想永远活在二次元,却不得不面对三次元的悲剧饼。
脑洞无数,但能付诸于笔端又能顺利填完的,少之又少。
喜欢听歌,不分流派,不分男女,只要自己感觉好听就行。常常单曲循环一整天。
男神太多,数也数不清。
想写虐文,无奈自己没那个天分。
 
 

【靖苏】似是终局

  列战英绝对想不到本该坠崖身亡的自己,一觉醒来之后,发现自己不仅还好手好脚地躺在床上,最吃惊的是,他看见了一个本该在两年前就不存于世的人——江左盟宗主梅长苏,或者该说是赤焰军少帅——林殊。

  “你醒了,身上可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  说话的人面色依然如曾经那般没有血色,淡淡的笑意挂在嘴角,双眼温柔,却莫名让人觉得里面是散不掉的哀愁。他身上松垮地系着一件狐裘披风,腿上还覆了一层绒毯,双手握着一个火炉,旁边的火盆里时而可以听见炭烧裂的声音。

  这个人,还是一如从前那般怕冷。 

  列战英这样想着,撑着手臂想要下床行李,却被梅长苏劝住。 

  “晏大夫好不容易把你从阎王爷手里抢回来,你还是先好好养着吧。”

  梅长苏的话音刚落,便听到一个中气十足的男音不满地说道:“什么叫‘好不容易’?”

  原本还淡淡然的梅长苏,听到这声音,马上尴尬地赔笑起来:“那是那是,我们晏大夫的医术无人可比。”

  没想到堂堂的宗主大人,也有这么怕一个人的时候。

  “把药喝了。”晏大夫瞪着面前笑嘻嘻的人,没好气地说道。

   梅长苏点着头,拿着碗仰头将药一股脑灌了下去,苦涩的滋味在嘴里弥漫开来,他却没皱一丝眉头。   

  只不过是,习惯了。

  晏大夫接过空碗,再三叮嘱了梅长苏几句,又替列战英检查了一番,没什么大碍之后,他便退出了屋子。

  “苏先生你,为什么要让大家以为你……去世了?”列战英迟疑了一番,终究还是将盘旋在心里的疑问问出了口。

  两年前,苏宅,不,或者该说是江左盟的人一夜之间全都消失在了金陵,江湖上沸沸扬扬地谈论的都是江左盟宗主毒发身亡,临终前解散了江左盟。

  至于他的尸首,没人看到。所以有的人知道,或许梅长苏并没有死,只是,也不会再出现了罢。

  比如霓凰郡主,比如蒙大统领。

  更比如,当今皇上萧景琰。

  梅长苏摩挲着手炉,淡淡地说:“大仇已报,冤屈已昭,心愿已了。”

  该做的,想做的,能做的,已经全部做完,那么,是该离开金陵那个是非之地。他曾经是赤焰军的少帅,手中亡魂多不可数,却依然天不怕地不怕,只怕不够热闹。而今,他是一个只有半条命的人,纵使心中志气不改,拖着这具身体,只怕是也做不了什么。

   十几年里病痛加身,噩梦不断,忧思过虑。当一切都尘埃落定后,他突然觉得疲惫。所以,他只是想好好休息一下罢了。 

  “皇上一直为苏先生的离世神伤不已。”

  列战英知道这人身上背负着怎样沉重的枷锁,也知这人也会觉得痛苦不堪。只是想起如今的皇帝陛下不知多少次,独自站在空荡荡的苏宅里一脸哀恸的时候,他无法控制地心生埋怨。

  梅长苏咳嗽了几下,脸色越发显得苍白。他站起身,晃荡着走到门边,轻轻打开门,一阵寒风灌了进来。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,咳嗽又加剧几分。

  “苏某不过是个谋士,怎敢叨扰了皇帝陛下,功成当自然身退。”

  列战英看不见梅长苏的表情,只是感到这句话莫名让人心生寒意。

  “苏先生明明知道皇上最挂念你,怎能说出这番让人心寒的话?!”

  他恼怒地说到,却因为太用力牵扯到身上的伤口,疼痛让他整个人的五官都变得扭曲起来。

  唉。

  他似乎听见一阵叹息,他努力撑着身体,想要去看看梅长苏的表情,却无法如愿。

  “好好休息吧,切莫太激动。”

  丢下这么一句话,梅长苏便走出了屋子。他站在庭院里,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个不停,墙角的梅花正开的正盛。只是他怎么都觉得,与当初靖王府里的梅花相比的话,这些梅花都稍显逊色。

  屋顶上是飞来飞去的身影,想必是蔺晨又在欺负飞流,平日里总是跟在他身后的黎纲也不知道跑去了哪里。

  突然之间,觉得有些孤独啊。

  我们都不想孤独一生。

  然而最终却孤独一生。

  “朕还有一个条件,倘若有一天,景琰登上皇位,那么你便不能再出现在景琰面前,永远!”

  狼狈的老皇帝一脸凶狠地盯着他,一字一句地冷冷说着,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厌恶。 

  那是想要重新翻案的条件之一。

  他答应了。

  最终,不顾老皇帝在身后忆从前,他挺直背,慢慢走出了大殿。

  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,没想到最终,看得最透彻的,不是他和景琰,而是老皇帝。

   其实老皇帝不用说,他也明白的,大梁的下一任国君将会是萧景琰,而他梅长苏,不过是个从阴轨地狱爬出来的人。 

  所以他看着萧景琰迎娶了别的女人,而那个女人从太子妃已然变成如今的皇后娘娘,更已诞下一名尊贵的皇子。 

  青梅枯萎,竹马逝去。 

  已是终局。

  “咳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  寒风入体,他忍不住咳嗽了起来。身体忍不住地抽痛起来,他从袖中拿出帕子捂住嘴,有什么东西从袖子里掉了出来,那是系着红线的铜铃,他伸出手试图抓住。

  却不曾想又一阵咳嗽袭来,铁锈的味道在唇齿尖散发,让他忍不住作呕。

  “叮……”

  在身体还未摔到在雪地之前,他的耳边似乎响起了清脆的铜铃声。

   一如往昔。 

  “苏哥哥!”飞流焦急地飞到他身边,看着雪地上的点点刺眼的血迹,除了“苏哥哥”三个字便再也说不出话来,只能“啊啊啊”地叫着。

  他试图抬起手,想要安抚少年,却觉得疲惫异常,让他想要好好睡一场。   

  “小殊……”

  哀恸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他看到有人踉跄着朝他跑来。即使视线模糊,看不清对方身影,他依然知道,来人是谁。

  有幸,还能见到你。 


--FIN.--

 
 


11 Oct 2015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71)
© island. | Powered by LOFTER